《中国眼耳鼻喉科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《黑马时代》之幸运之神的眷顾

 
来源:中国眼耳鼻喉科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6-22
 

钟灵在医院见到了王子琪的爸爸妈妈,令人感动的是,即使王子琪目前的伤情还不稳定,叔叔阿姨也非常通情达理,不但没有责备她,还反过来宽慰钟灵:“怪她自己乱扔垃圾,还站在危险的台阶上打闹,没事的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经过仔细检查,耳鼻喉科专家说:“是外伤性鼓膜穿孔,破裂不大,但有轻微发炎的现象。小孩子愈合力强,一般四周就可以痊愈,在这期间,一定要保持耳道清洁,避免水、异物等进入耳道。另外吃一点消炎药,注意不要感冒鼻塞,否则用力擤鼻会加重损伤。如果半个月后没有任何好转,就需要手术治疗。”

听到这样的情况,从医院回到学校,钟灵便一直心神不宁。梁老师看出了钟灵的不安,特意在班里组织了一场爱心活动,鼓励同学们为住院的王子琪献上一份自制的慰问品,让她可以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,并选派三人和老师一同前去医院探望。 钟灵自然是慰问团代表,看着平时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躺在病床上输液养伤,她拉着王子琪的手,内心翻江倒海,悔恨不已。

万幸的是,半个月后,王子琪的鼓膜有明显好转;四周之后,完全愈合,炎症也没有再出现,听力没有受损。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!钟灵听梁老师说完,激动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。

当天下午,王子琪重返校园,梁老师趁机又开展了一次班会教育。梁老师给大家讲了很多因为冲动造成恶劣后果的事件,借此警醒同学们:冲动是魔鬼。钟灵主动上讲台反思了自己的过错,她说:“我非常对不起我的好朋友王子琪,是我的一时冲动,让你受苦了。经过这次事情,我一定会吸取教训,以后学会克制冲动,不再做一个被情绪控制的奴隶。我再次向你道歉,不知道你能不能不计前嫌,原谅我?”

原本也已经认识到自己错误的王子琪,听到这里,更是动容地站了起来。她走上讲台拥抱了钟灵,全班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两个人和好如初。

时间飞逝,钟灵升入了初二,新划分的班级迎来新的班主任,是一个年轻有为的英语老师,姓李。李老师不仅人长得靓丽,还是名校硕士研究生,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全市有名的教学能手,由她带领的一个英语演出小组,更是每届中学生英语晚会舞台的主角。今年,她又要筛选出一位英语成绩优秀的同学作为主持人加入小组,这个消息一出,全校都掀起努力学习英语的狂潮。看着宣传栏上的大海报,钟灵也想当英语晚会的主持人,她摩拳擦掌地积极报了名,但其实吧,论成绩,她不够拔尖;论表现,班里比她优秀的同学一只手都数不过来,胜算实在是不大。

下午自习课时,钟灵用胳膊肘碰了碰王子琪,告诉她自己报名的事儿,王子琪惊讶得嘴都合不拢。钟灵脸红扑扑地说:“我就是前几天看到李老师在训练小组生,我刚好在旁边,除了几个简单的单词,其他我都听不懂。我也想和他们一样,说流利的英语,这太让我羡慕了。”


文章来源:中国眼耳鼻喉科 网址: http://zgyebhk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48425.shtml


上一篇: 暂无
下一篇: 工业经济论文_医疗器械行业掀起并购潮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